Wednesday, June 7

創意漫步

今日,姚仁祿漫步部落格,
開闢了新的版面,
創意漫步:我的創意產業思考筆記
英文是:
About Creative

部落格網址是 http://ericyaocreative.blogspot.com

我的基本想法:

創意,不是搞怪;
創意,需要嚴謹的規矩,也需要破壞規矩....

創意,很難;
但,創意不是只有設計業,媒體業,流行業需要....

如果,耕耘大地的農夫,也有創意....
如果,政治人物,也有創意.....
如果,父母,也有創意.....

如果,大家都知道,創意,不是搞怪...
創意的世界,用愛統治....
創意,是來自靈魂的情感。

那時候,我們走在街上....

耳朵裡,就會響起,蕭邦的琴聲與東坡的身影。
(維基百科蘇東坡連結)(維基百科蕭邦連結)

今日刊出第一篇:
"找回台灣失去的創意版圖"(請按連結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認同這樣的看法,現在的生活,工作真的讓我們好少時間,機會去用心思考,去創意,看您寫這些讓我開始思考
感恩
Natalie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 Eric

哈哈
醬子稱呼您是不是有點兒不禮貌??
偶然在雜誌上看到有關您的報導, 還提到您對部落格的看法, 還有您經營部落格的用心, 覺得很有意思, 一路搜尋找到您漫步的地方, 先說聲Hi, 再來拜讀大作^^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 boss.Eric
I'm Thomas,
Just say Hello...
常常有人問我,你為什麼離開daaiTV...
我堅信你有你的想法與堅持,
一直以來你的想法都很勁爆,
不過我個人認為,那是種遠見,
唯有用時間來証明,才知是對或錯..
我相信同時也支持你,
我雖然不是藝術人,但我堅信一份理念,
這一年多來我培養了看書的習慣,
記得我曾在你面前講了一句最錯的話:
那就是"讀書無用論"現在想想真感到慚愧,
這段期間來,我發現書裡面的東西帶給我的..
超出我想像中的太多,
譬如:關於生活的品質,內心的修養,生命的意義..等等,
我在尋找,也在學習,更在往內心底探索...
今天我把這樣的一個感想分享與你..
我必須講一句話:你影響我很多...謝謝你
祝福你,也祝福我自己...
感恩!
Thomas 6/9 2006

姚仁祿 said...

謝謝Natalie分享
思考,
人類很難得的能力,
該珍惜
共勉

姚仁祿 said...

感謝比比分享,
怎麼稱呼都對,

讓您不易找到, 真抱歉.
希望, 想點辦法, 增加些知名度.

姚仁祿 said...

感恩Thomas:
讀書,
視而不見, 或
閱而不思, 都
沒用.

書是, 啞鈴;
鍛鍊心與腦的肌肉,
讓他柔軟,
讓他有力.